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周立波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衣食住行




一个人、一张嘴、一台戏、一百二十分钟,周立波个人贯穿整场演出始终。全程记录了《笑侃三十年》盘点改革开放衣食住行、老百姓生活变化的快乐记忆,让大家在不知不觉的开怀大笑中走过三十年的路程。

周氏语录唤起记忆:
“粮票课程”、“大哥大课程”、“流行音乐如邓丽君、崔健课程”,周立波在一一回忆30年衣食住行共同记忆的同时,一些关注30年变迁的妙语也充满智慧,“这三十年我们两只轮子少了,四个轮子多了,原来坐出租的是大户,现在坐出租的算散户”等等,常常引来现场观众的爆笑。

不过,在整场演出中,最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应当还属周立波对股市的笑侃,从最早追溯唐朝的股份制一直到改革开放后第一次出现认购证,周立波和观众一起回顾了中国股市发展史。其中一些调侃如今股市现状的段子更是让观众掌声四起,“去年的股市是‘脑充血’,充发充发,就半身不遂了”、“最可怜的是那些麻雀,都撞死在在证券公司的大屏幕上——它们以为是共青森林公园到了”……现场的“股民”在这些周氏语录面前常常笑得直不起腰。

喇叭裤、爆炸头、全中国只有上海有的半两粮票,这些三十年衣食住行的经典元素,都会在舞台上一一重现,寻找这些“元素”的过程更是“踏破铁鞋”,他在上海电信博物馆中觅到了老式公用电话、砖头大哥大;盛大车险“有车一族”当年珍藏的自行车票;更绝的还楞是被他找到了一张半两粮票。“这些画面我都统统纪录下来了,现场请大家一边看,一边听我侃,一边回味我们的三十年。”

逐渐为上海人和新上海人们熟悉了的“海派清口”,而今已逾越了简单的传统滑稽范畴,按照周立波的“野心”,就是要将自己的这块招牌,打造成“滑稽中的交响乐”:“一些演员错把庸俗当‘亲民’,以丑化自己去取悦观众,这不但是对自身的羞辱,也是对观众智慧的不恭。低档,其实从来就不是滑稽的出路。”

多集,请到文件夹内下载
  • zhoulibo30.1.rar 472.81M
  • zhoulibo30.2.rar 454.36MB
  • zhoulibo30.3.rar 472.11MB
  • zhoulibo30.4.rar 490.58MB
  • zhoulibo30.5.rar 454.64MB
  • zhoulibo30.6.rar 453.80MB
  • zhoulibo30.7.rar 468.42MB
  • zhoulibo30.8.rar 112.08MB
下载地址:(请选择一个适合你的下载请分别用不同的网盘同时下载;建议购买高级帐号,不用等待,同时下载多个文件,首选filesonic,高速稳定)
1、wupload
http://www.wupload.com/folder/489901
2、filesonic
http://www.filesonic.com/folder/1094085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