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2010中國][動作喜剧] 七小羅漢 [國語中字]

◎ 影片原名 Qi Xiao Luo Han
◎ 外文別名 Seven Arhat
◎ 中文譯名 七小羅漢
◎ 出品公司 中國電影集團公司
◎ 出品年代 2010
◎ 上映日期 2010年7月23日
◎ 國  家 中國
◎ 類  別 動作/喜劇
◎ 導  演 傅華陽 Huayang Fu
◎ 主  演 曾志偉 Eric Tsang
            陳思成 Sicheng Chen
            牛萌萌 Mengmeng Niu
            馬健 Jian Ma
            王東方 Dongfang Wang
◎ 視頻尺寸 624 x 352
◎ 影片長度 82 Mins
◎ 對白語言 普通話
◎ 字幕語言 簡體中文(內嵌)
◎ 內容簡介

深山古剎,隱居著一位武功蓋世的老和尚——休休大師和七個小羅漢,酷好“嘻哈”的老和尚用“多”、“來”、“咪”、“發”、“嗦”、“拉”、“西”分別為七個小徒弟命名,並用其獨創的音律心法,傳授其少林武功——“七星羅漢陣”。突有一日,師傅不辭而別神秘無踪,徒留七小羅漢鎮守山門。
沒有師傅的管教,小羅漢們更是玩得不亦樂乎,荒廢了功夫修煉。小羅漢沒想到的是,他們的古廟藏有千年的珍寶,廟外,早就有人對著珍寶虎視眈眈。那便是奪寶黑客四人組——黑幫大佬九紋龍、蛇蠍美女小巫,金剛打手大傻和科學怪人師爺。他們手持藏寶地圖,化妝成遊客意欲潛入古廟,盜取珍寶。
可惜他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本以為面對的只是小小羅漢,輕而易舉便能拿下,沒想到鬼靈精怪的小羅漢設計了一連串“陷阱”,從平日里誦經用的大木魚,到庫存的黃豆花生玉米棒,就連不苟言笑的羅漢佛像,都““出手相助”,大打金剛羅漢拳。奪寶四人組被整得七葷八素,困在廟裡不得脫身。
就在小羅漢以為大功告成,護院成功之時,九紋龍使出卑劣招式,挾持了小羅漢中的““西西”,逃進了休休大師的山洞禪房。沒想到卻誤打誤撞得撿到了寶——項羽的黃金聖衣。金甲上身的九紋龍刀槍不入,七小羅漢漸漸不敵,被打到了山下的深潭。這時他們才後悔當初沒有聽從師傅教誨,好好習武。
寺院失守,珍寶被盜的痛苦加上幡然醒悟的懊悔,七小羅漢重新撿起被打落的羅漢棍,在水中擺出了北斗七星的陣型,最終決戰一觸即發……
幕後製作
影片緣起
問及導演傅華陽為什麼想到拍攝《七小羅漢》這樣一個題材,大概是在這樣一個“快樂”的劇組呆得太久的緣故,傅華陽馬上開玩笑說:“是黑澤明給我靈感, 《七武士》嘛,剛好都是七個。”他接著很認真地說,“當然會藉鑑一些經典電影的架構,不過這個故事的創意來自於少林寺的一套拳法,叫做七星拳,我和寧財神在上一次合作《精舞門》時,就已經在寫這個劇本了。”
迪斯尼電影的運作模式
“片中65%的戲份都發生在山上那座古廟裡,簡單地說,可以分成5個章節,夜探、硬闖、潛伏、爆炸、反攻,可能很多人看到故事之後會以為這是個小成本製作,其實不是,我們的投資在同題材影片中絕對是最高的,最好的幕後團隊,包括片頭片尾的三維動畫,航拍,以及片中200多個特效鏡頭,我們甚至搭建了一個大的場景,拍攝完畢後再把它炸掉,都是在按照迪斯尼電影的模式在運作。
情景喜劇式的功夫片
在他看來,好看的動作喜劇,尤其是這種可以引人向上的少年英雄勵志題材,已經斷檔很久,所以,他想到用功夫+喜劇的方式來混搭《七小羅漢》。 “《七小羅漢》有很多戲都是靠肢體語言來表現的,當然還包括一些機關的設計,所以它不是那種無厘頭喜劇,而是情景喜劇,很多笑點都是靠功夫來表現的。”傅華陽為《七小羅漢》的總結了三個看點:搞笑、感動、真功夫。
關於小演員
既然是七個小羅漢,要做到人人難忘,個個精彩,顯然並不容易,對此,傅華陽表示“這個之前就已經想到,雖然這次是個群戲,但是還是有主角的,比如七個小羅漢裡的發發,他的戲相對要多一些,其他人也都有著鮮明的性格特點,尤其在武功上,肯定每個人都會讓人印象深刻。”武功自然不用多說,對於七個小演員的文戲,傅華陽坦言費了很大心血,“文戲部分,要慢慢去指點他們去拍,好在都是原生態,天性解放,我會鼓勵他們去自由發揮,事實上,他們的表現常常讓我喜出望外。

7ArhatDVD.rmvb  499.07 MB
下载地址:(请选择一个适合你的下载请分别用不同的网盘同时下载)
1、filesonic
http://www.filesonic.com/file/POzGptx/7ArhatDVD.rmvb
2、filejungle
http://www.filejungle.com/f/aFKVxt/7ArhatDVD.rmv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