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2012美国][动作]藏身之所[中字]

◎译  名 藏身之所/证人保护室/灭口布局(港)/狡兔计划(台)
◎片  名 Safe House
◎年  代 2012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动作/惊悚/犯罪/悬疑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7.0/10 from 24,357 user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599348
◎文件格式 DVD-RMVB
◎视频尺寸 720 x 304
◎文件大小 1CD 471MB
◎片  长 114 mins
◎导  演 丹尼尔·伊斯皮诺萨 Daniel Espinosa
◎主  演 丹泽尔·华盛顿 Denzel Washington ....Tobin Frost
      瑞安·雷诺兹 Ryan Reynolds ....Matt Weston
      维拉·法梅加 Vera Farmiga ....Catherine Linklater
      布莱丹·格里森 Brendan Gleeson ....David Barlow
      山姆·夏普德 Sam Shepard ....Harlan Whitford
      卢宾·布雷兹 Rubén Blades ....Carlos Villar
      诺拉·阿娜泽德尔 Nora Arnezeder ....Ana Moreau
      罗伯特·帕特里克 Robert Patrick ....Daniel Kiefer
      利亚姆·坎宁安 Liam Cunningham ....Alec Wade
      乔尔·金纳曼 Joel Kinnaman ....Keller
      法瑞斯·法瑞斯 Fares Fares ....Vargas


◎简  介 

  一个逃过攻击的CIA探员不得不把一个重要证人从一个指定藏身之所挪动到下一个,同时还得对付追杀者以免自己和证人全都被灭口,火爆枪战、追车竞逐等纯视觉桥段也颇为给力。

传奇的间谍托宾·福斯特已经东躲西藏了十年时间,他曾经是CIA训练出的最顶尖的谍报工作者,也是CIA历史上最大的叛徒。他曾经把很多秘密情报卖给了外国的谍报结构,给美国造成的损失难以估计。而CIA也派出了大量的人力和物理来追踪他,只是一无所获。在隐匿了十几年之后,福斯特重新浮出水面,回到了众人的视线里。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马特·威斯顿过的都很沮丧。虽然有娇妻陪伴,但是在开普敦的“安全屋负责人”的无聊生活令他无聊。虽然是一个忠心耿耿的新人,但是威斯顿还是希望自己能参与到大案件中,用出色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现在,福斯特在开普敦被逮捕,正在被CIA送到自己的安全屋中,威斯顿已经做好的全然的准备来迎接这个“贵客”。

  但是刚刚到达这个安全屋,一群雇佣兵就从天而降,他们是来追杀福斯特的。因为只有CIA知道逮捕福斯特的情况,所以这群雇佣兵是从CIA的某个内部高官得到了追杀的命令——事情顿时变得极端复杂了起来。这个安全屋已经不安全了,威斯顿只有带着福斯特前往下一个安全屋。这个时候,身陷危险之中的福斯特告诉威斯顿,如果要活命并搞清楚事实真相,那么只有和他一起合作。想着要立功的威斯顿答应了福斯特的要求,和这个经验丰富的老特工一起走上了寻找“藏身之所”的道路。


一句话评论

导演掌控动作场面的手法与吴宇森颇有相似之处,而本片摄影也是曾经为《变脸》掌镜的奥利弗·伍德,将所有暴力场面都拍出了不同寻常的魅力。

本片可能对于部分观众来说过于暴力,但其中确实有一些令人拍案叫绝的动作场面。

本片拥有两大主演的坚实表演、引人入胜的剧情、大量的伤亡人数以及扣人心弦的节奏。


幕后制作

  潜力股导演

  来自北欧瑞典的导演丹尼尔·伊斯皮诺萨,一直在北欧拍片,从来没有拍摄过英文电影。但是在和他合作了《藏身之所》后,来自加拿大的瑞安·雷诺兹更是盛赞丹尼尔·伊斯皮诺萨是导演中的潜力股。从影片的效果、娱乐性以及“美国血统”来看,丹尼尔·伊斯皮诺萨绝对是好莱坞的潜力股。

  在瑞典期间,丹尼尔·伊斯皮诺萨曾经拍摄过倍受好评的犯罪题材影片《不义之财》,而真是这部电影,让好莱坞相中了他,直接给了他一个“大买卖”,把《藏身之所》的导演权,交到了他的手上。伊斯皮诺萨说:“这一切来的其实挺自然的,在拍完《不义之财》后,我就拿到了这部电影的剧本。当时那个剧本很吸引我,所以我很快就答应来指导这部电影。有很多人觉得我以前是拍文艺片的,到好莱坞来拍摄这部商业片会水土不服。其实我自己道不这么觉得。我只是想拍一部能让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的片子。我已经拍过了三部电影,这三部电影都部怎么卖座。要知道当你打开报纸,看到你拍的电影在票房排行榜上成绩一塌糊涂,那是非常受挫的。所以,我就决定要来好莱坞,拍一部能在票房上很成功的电影。但是,拍摄文艺片的经历,让我不得不对商业片做出些思考,我主要考虑的就是,是不是能在娱乐的同时,为人物加入一些真实、可信的品质和性格。所以,在人物身上,我还是加入了很多令人真假难辨的气质。我觉得这很符合剧情和主题的设定。”

  和丹尼尔·伊斯皮诺萨合作完之后,瑞安·雷诺兹就对他赞不绝口,他说:“伊斯皮诺萨的气质和他对电影的剪辑和好莱坞的导演很不一样。他对人物的处理、刻画明显是一种外来人员的感觉。这种不一样的感觉成为了这部电影里最大的亮点,也使他成为了一个极有潜质和发展的导演。而这,仅仅只是他的第四部长片,第一部好莱坞电影而已。”

  好莱坞大腕荟萃

  虽然只是初到好莱坞,但是这并不妨碍丹尼尔·伊斯皮诺萨召集来一群极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参演这部电影,诸如瑞安·雷诺兹、丹泽尔·华盛顿和维拉·法梅加这样的当红明星全都被他招致麾下。丹泽尔·华盛顿这些年的发展并不好,但是伊斯皮诺萨还是非常笃定一定要他来做主演,在谈及为什么会选择华盛顿的时候,伊斯皮诺萨说:“我在2010年拿到剧本的时候,就确定福斯特这个躲了十余年的悲情人物一定要由丹泽尔·华盛顿来扮演。可是制片方有些为难,因为他们不确定是不是能请到华盛顿。所以我就带着剧本,去了纽约,看了华盛顿主演的一部舞台剧,然后和他坐下来,聊了这部电影。幸运的是,华盛顿很快就点头同意出演了。我觉得,他的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因为这个剧本简直就是为了他而创作的,没有人会比他更适合福斯特这个角色。而至于瑞安·雷诺兹,我是跑到新奥尔良才请到的他。我和他聊了我对这部电影的看法、观点、以及对人物的理解。在对谈的过程中,我非常吃惊这个年轻的演员是这么有见地和自己的观点,因为他的所有看法,都是非常独特和深刻的。我在恍惚中,甚至觉得他就是年轻的罗伯特·雷德福。后来,他也来到了影片之中。”

  谈及和伊斯皮诺萨的合作,丹泽尔·华盛顿说:“这是部挺有意思的电影,他也是个挺有意思的导演。电影几乎就把故事完全限定在了几个场景之中,没有太大的故事结构,也没有太强烈的野心等等,一切的一切都是很简单、很直接地展开的。而且,我扮演的人物很有过往和历史,这是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伊斯皮诺萨是个很年轻的导演,他很有才华,也很有见地。他没有简单地把这部电影当作普通的商业片来拍,而是在其中营造了各种各样的悬念和谜团。他并不是一开始就给出悬疑,而是不动声色地一点点揭露。我觉得,这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一个特点了,他之前拍的那些文艺片,看来真的塑造了这个导演的气质和水准。”

花絮

·本片是来自北欧瑞典的导演丹尼尔·伊斯皮诺萨的英文处女作。

·影片大部分场景在南非的开普敦拍摄,因为开普敦是一个治安情况非常糟糕的城市,所以影片拍摄枪战戏场面的时候,当地居民误以为是街头发生了真的枪战而去报警。


cangshenzhisuo.part2.rar  214.2 MB
cangshenzhisuo.part1.rar  250 MB
下载地址:

1、filereactor
http://www.filereactor.com/fuqkr5s0mwrm/cangshenzhisuo.part1.rar.html
http://www.filereactor.com/u14th8n5hc3u/cangshenzhisuo.part2.rar.html
2、bitshare
http://bitshare.com/files/88onuwtl/cangshenzhisuo.part2.rar.html
http://bitshare.com/files/vrqfrjbp/cangshenzhisuo.part1.rar.html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