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美2003纪录片[裸体世界][最壮观最震撼的行为艺术]

    最让我感到奇怪的是竟然作者可以找到如此多的志愿者!这在亚洲是不可想象的!一群裸体的人在那里,只让我想到白条猪,除了震撼,没有任何美感可言.不过确实让我们有思考--脱光了衣服的人和一群白条猪没有什么差别(个人观点)我想这就是该片的价值.

中文名: 裸体世界
英文名: Naked World
导演: Arlene Donnelly Nelson
编剧: Arlene Donnelly Nelson
主演: Spencer Tunick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07-25
片长: 76 分钟
文件大小: 1.11GB
版本: HD-AVI中字
又名: 全裸世界
IMDB链接(点击): 6.3/10  http://www.imdb.com/title/tt0347607/
剧情简介

为期一年时间,足迹遍及全球七大洲,6000多个不同国度不同种族的人以向艺术献身的名义心甘情愿地向Spencer Tunick展现自己的裸体。这部在美国未被公之与众的超大规模记录片跟随着这位名声显赫又颇具争议的艺术家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在全球范围内给各种人在各种人造的或自然的背景下进行裸体摄影。
1994年,27岁的斯宾塞·图尼克从纽约出发,耗时5个月开车踏遍美国48州,每到一地就找当地的志愿者给自己当裸体模特,拍摄裸照,人数越多越好,最终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愤青一举成名,“裸遍美国”摄影展在纽约引起轰动,还受邀参加了世界各地多个双年展。此后他更梦想要走遍全球,在各大洲上留下自己的摄影作品,本片就是他“裸遍全球”的经历。
图尼克从最初的偷偷摸摸拍摄还要怕被警察抓起来,到后来的在艺术圈闯出名堂,有人争着抢着给他当裸体模特儿,其渐渐被公众接受的,不是他这种行为艺术式的参与方式,而是他的摄影作品确实有独特之处。他的大部分作品中,裸体模特被安置在离镜头非常远的地方,而且和背景建筑形成强烈对比,让人在钢筋丛林中感受到大写的人,这个被城市淹没的主角,形成独特的美感。

图尼克此前穿越美国的经历,已由本片导演亚莲·多纳利·尼尔森拍成了纪录片《裸体漂流记》,本片则由她跟随图尼克走遍全世界,在各个不同国度,检视人们对艺术和裸体的观念,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文化之旅。

热情的加拿大人大方地向图尼克展示身体,而一向给人印象浪漫的法国人却基本都不愿意参加拍摄,路人对他提问也比较冷漠,在面对艾菲尔铁塔的平台上拍照的只有一个女志愿者,好不容易在卢浮宫前找到一个黑人志愿者,但却遭到了带着狼狗的保安的质询,拍照以失败告终。伦敦的早晨寒冷彻骨,志愿者却愿意躺在冰凉的船坞边上拍摄。在爱尔兰的戈尔维,老人说图尼克肯定找不到志愿者,而且会被抓起来,结果连教堂的牧师表示尊重他的艺术创作。图尼克的足迹还走到了圣彼得堡、东京、约翰内斯堡,甚至南极。最好玩的是在澳洲,热情的志愿者有上千人,图尼克说看到那么多人,感觉象走进了天堂。现场还有一个反对者举着示威牌进场,结果反被维持秩序的警察带走。这次裸遍全球的活动最后在巴西的圣保罗顺利落下帷幕。
该片获得AFI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弗罗里达电影节观众评选最佳纪录片。1

Naked.World.avi 1,140.75MB
下载地址:(请选择一个适合你的下载请分别用不同的网盘同时下载)
1、wupload
http://www.wupload.com/file/636847531
2、filesonic
http://www.filesonic.com/file/2683951751/Naked.World.av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