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Discovery.霍金和万有理论

中文名: 探索频道-史蒂芬-霍金和万有理论
英文名: Discovery Channel - Stephen Hawking and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资源格式: 720P
发行时间: 2008年
制作发行: Discovery Channel
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简介:
史蒂芬·威廉·霍金,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在公眾评价中,被誉为是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他提出宇宙大爆炸自奇点开始,时间由此刻开始,黑洞最终会蒸发,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普朗克的量子论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他,近乎全身瘫痪,不能发音,但1988年仍出版《时间简史》,至今已出售逾1000万册,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科普著作之一。英国剑桥大学於2009年4月20日透露,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病得很重。67岁的霍金呼吸系统感染已有数周,并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

霍金三大学术赌注:

1.黑洞是否存在?
穷一生精力研究黑洞的霍金,曾担心黑洞可能只是理论上的概念,而现实中根本不存在。他为免到时自己变得一无所有,1975年他与另一名物理学家索恩(Kip Thorne)开赌:究竟黑洞是否存在。为了进行「对冲」,霍金押注黑洞不存在。如果他「不幸」赢了,霍金虽然一生心血被毁,但索恩要向他赠上专门踼爆英国皇室丑闻的《Private Eye》杂誌4年订阅,如果霍金「幸运」输了,他就要向索恩送赠色情杂誌《Penthouse》的一年赠阅。霍金在《时间简史》(1988年)曾说:「当我们1975年打赌时,我们80%肯定天鹅座X-1是黑洞,现在我会说有95%肯定,但这场赌局仍未有结果。」

2.裸奇点是否存在?
1991年,霍金又要求开赌,今次索恩与他站在同一阵线,对赌一方是物理学家裴士基(John Preskill)。当时的命题是,奇点应该被黑洞围绕,但没有被黑洞包围的「裸奇点」(naked singularities)是否存在。霍金与索恩押注:裸奇点并不存在,随即与裴士基立下赌据,谁输了要向对方送上一件用来「遮蔽裸体」的T恤衫,写上适当的服输字眼。霍金於1997年修正他的理论,指出裸点有可能存在。

3.讯息会否在黑洞消失?
霍金在裸奇点的赌局输了,但这位好赌成癮的物理学家即时要求再开赌。物理学家相信所有讯息一经出现,虽然会改变成不同形态,但本质上会「永恒」存在。 霍金及索恩当时指出,任何物质掉进黑洞后将会消失,黑洞中产生的辐射是「全新制造」的,与掉进黑洞中的物质无关;这一项命题,违反了量子力学,若命题正确,量子力学或要重写。裴士基反驳这项命题,双方於是开赌。2004年,霍金出席研究会时,承认赌输了,要向对方赔上棒球百科全书《Total Baseball: the Ultimate Baseball Encyclopedia》。胜出的裴士基亲身在学术会议上,高举这本著作,霍金在台上只顾著笑。被问到为何挑选这套百科全书做战利品时,裴士基事后说:「这本书重得像黑洞,亦要更长时间才可以赶走书中的资料,有如黑洞一样。

剧集:
EP01.霍金三大学术赌注 
EP02.黑洞是否存在

霍金:黑洞是否存在.mkv 297.38MB
霍金:霍金三大学术赌注.mkv 296.55MB
下载地址:(请选择一个适合你的下载请分别用不同的网盘同时下载)
1、wupload
http://www.wupload.com/file/115503158
http://www.wupload.com/file/115503182
2、filesonic
http://www.filesonic.com/file/2671346181/霍金:黑洞是否存在.mkv
http://www.filesonic.com/file/2671346241/霍金:霍金三大学术赌注.mkv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